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作文1000字
我今年13岁,妈妈41岁,按说妈妈正当韶华之年,应该风姿绰约,可是她额头上多了两道皱纹,头上添加了些许白发。这是妈妈为我成长辛苦操劳的结果。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”我要用成长过程中取得的进步,作为一朵又一朵感恩之花,送给妈妈,报答妈妈。
记得上小学的时候,我喜欢涂涂画画,很想将来当一个画家。妈妈就送我去学画画。刚开始我兴致勃勃,劲头十足。每到画画的时候,我提起绘画包就走。慢慢地热情渐渐消退,有时就借故不想去了。特别是学素描练基本功阶段,这次画苹果,下次画梨,再不就是画橘子,三、五个月,甚至一年两年,都是如此。那时候我正是小学四、五年级,那经得住这种枯燥而又呆板的折磨。妈妈开初哄我去,哄不去了就打,打也打不去了,妈妈就流着眼泪给我讲李白“铁棒磨成绣花针”之类的故事。讲完后,妈妈说:高楼大厦要从地基一层一层修起,走一千里路一万里路都要从眼前一步一步走起。你要想在绘画上取得成绩,就要坚持下去!
妈妈讲的故事和说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。每当我练习素描枯燥乏味想丢下不画时,妈妈语重心长的话就在我耳边响起。“坚持下去”,妈妈的鼓励让我又拿起画笔继续画下去。就这样,六年的时间过去了,我的绘画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:几年来获得了成都市艺术人才大赛1、2、3等奖,取得了素描业余八级的证书,获得了成都市教育局、市科协主办的科幻画三等奖……我很高兴取得了这些成绩,我把它作为感恩之花,献给妈妈。
小学时候,我的成绩还算班级里比较好的。上初中后,课程增加,知识量加大,加之我有一些自由散漫无所谓的习气,上课不专心,作业不认真做,有时还不按时完成。中午、晚上睡觉不遵守纪律,爱说话,成绩每况愈下,操行评分垫底。爸爸妈妈看在眼里,急在心上。每逢节假日,总要和我谈心、守着我做作业。妈妈尤其注意调动亲戚朋友对我进行旁敲侧击的教育和帮助。这样做,收到一点效果,但是管不了多久,我自己又管不住自己,旧病又复发了。
怎么办呢?妈妈急得时常流眼泪,就和爸爸商量,让我走读,天天回家住宿。妈妈每天早上5点过就起床,洗漱后,让我拿着早点在路上吃。六点半送我到学校上早自习。晚上九点过,爸爸又接我回家。寒来暑往,春去秋来,整整一年。我看在眼里,愧在心头。世间万般谁最好?可怜天下父母心!我不时告诫自己,要听妈妈的话,要好好学习,在学校老师的教导下,尽快搞好学习,不拉班级和学校的后腿。
进入初二,由于我初一欠了点帐,新课又增加了一些,手忙脚乱中感到有点跟不上。妈妈和爸爸商量,为了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习,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个房子陪我住。妈妈每天一大早骑单车到地铁口,赶地铁一号线再转二号线去上班。晚上,又赶地铁二号线转一号线,出地铁口骑单车回来照顾我。日复一日,月复一月,看着日渐苍老的妈妈,我不时阵阵心酸。我的学习自觉性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增强了。爸爸妈妈不在家,我都会认真复习功课,按时完成作业。在学校听老师讲课比以前认真了,自习时间随便讲话也减少了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半期考试后,虽然成绩并不理想,但物理成绩考到了年级第三十六名,给我打了一剂强心针,我还是能够学好的!看到我的点滴进步,妈妈露出了近年来少有的笑容。这笑容宛如我成长进步中即将绽放的感恩之花。
虽然我在妈妈辛苦操劳和殷殷教育下慢慢地进步,但离我的目标,离父母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。妈妈说,不是我们对你要求高,是你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,你应该在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有所作为。妈妈给我讲了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九大,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,实现第一个目标,我和同学们还在学校学习,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,我们正逢其时。少年兴则国兴,少年强则国强,我要从现在开始,不忘妈妈呕心沥血哺育之苦,肩负复兴中华的宏大使命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让感恩的花,在我生命的长河开放得更加绚丽辉煌!